close

IMG_4960.JPG

暖身不是越多越好,也不是每次都一樣:課前/運動前的評估非常重要!

我會使用的課前的姿勢評估之一:不刻意調整出力,上抬手到身體前方。

💪🏾課前的評估姿勢可以讓我們了解:今天來上課的你/妳,是否需要更多的弱點調整,或是整體狀況很好,可以直接做更高強度的運動矯正或治療?

💪🏾透過課前評估,大概就能知道生活中與自己身體相處的狀況:回家功課做得怎麼樣?最近有沒有睡好吃飽?

|用適合自己身體的方式,和你/妳的側彎和平共處|

我有心臟問題,但不代表我的生活會每天都在胸痛。

但我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我就會一直受到胸痛的影響。

我們試著練習尊重自己的特別,生活多點專注在自己的身體上,我們依舊可以有很好的生活品質:

做些動作調整、選擇適合自己的姿勢就可以往「不腰痠背痛的日常」、「做自己想做的運動」邁進。

給自己一點彈性,一些時間練習。

我們有某些疾病,不代表所有對應的症狀都該在我們身上。

我們可以七十歲仍然一條活龍;也可以七十歲像是八十歲的樣子。

除了先天麗質,持續練習專注在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情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物理治療師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