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篇是ig圖片版)

 

低張訓練系列文章請看這:

ig 圖文版:肌肉張力低是什麼?關節不穩?活動度過大?

詳細內容:肌肉張力低,運動會有狀況嗎?

詳細內容:學員肌肉張力低,運動要怎麼選擇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什麼是肌肉張力低?

定義:簡單來說就是你在休息時,大腦讓你的肌肉還是有出一點力去維持關節的位置(才不會散掉啊~~),

出的太少就是低張!出的太多就是高張!

 

肌肉張力低不好嗎?

我們來想像一下,今天你去手搖飲料店買了兩杯飲料,結果店員幫你把飲料疊高裝起來但裝在好寬的袋子裡,忽然有路人撞了你一下!

跟飲料疊起來裝在剛好跟飲料一樣寬的袋子裡,忽然有路人撞你一下!

哪個袋子裡的飲料比較容易翻掉?哪個袋子裡的飲料比較不容易打翻?

 

 

 

當袋子很寬(肌肉張力低),我們就需要更多心力去維持關節在好的位置。

 

休息時出比較少力不好嗎?

現在我們提著飲料站著等公車,忽然發現公車竟然要過站不停、上前追過去,如果你提著寬袋子,第一步不是邁開步伐,而是先把飲料抓緊!

也就是說,當我們忽然要動作時,會需要較多的反應時間。現實是,更多的時候會出現「反應不及」:常常忽然就扭到、拉傷!

請記住:

 

 

----

低張訓練系列文章請看這:

肌肉張力低是什麼?關節不穩?活動度過大?

肌肉張力低,運動會有狀況嗎?

學員肌肉張力低,運動要怎麼選擇?

 


🥇想了解更多身體!更多文章點此: http://monmongo.pixnet.net/blog/listall/1
 
🥈看看其他學員!治療師教學紀錄&分享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t_keeppin/
 

🥉想詢問更多!  line ID:keeppin 或點此 https://line.me/ti/p/_7KpVI_Hze#~

 

🏅想了解治療師!  治療師的自我介紹: https://reurl.cc/rNm5Z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物理治療師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