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23.JPG

/

這就要談到跑步的過程中,身體要做些什麼事?

手腳在動的時候,身體只有小幅度的旋轉。而不是「牽一髮而動全身」:動一腳全身就跟著一起隨便晃!

 

那我要怎麼去看身體哪裡不對了?

單腳站十秒:身體直立且穩穩地,而不會一抬腳就駝背或是挺腰

__如果是這個狀況,可以先加強單腳的能力!

IMG_8824.JPG

(已內建脊椎中立動作模式,彎腰彎的不太明顯然後又懶得再重拍...XD)

手可以輕鬆地往後擺,而不會角度卡卡的需要轉動身體很多才可以好好擺手。

__如果是這個狀況,可以先確認&建立肩關節活動度!

 

有些人手不好往後擺,其實是因為太駝背了,越是駝背、手越是難擺動,造成大家都動不了,只能依靠腰來拯救大家的活動度(然後腰就爆了)。

__如果是這個狀況,可以先確認&建立胸椎活動度!

IMG_8823.JPG

(可以試試看很駝背之後,去擺手看看哦~)

 

我覺得我還算穩啊?

有些人單腳站穩,問題會出在身體的意見不合:沒辦法「一起動」,有肌肉想衝、有肌肉在偷偷剎車!

這個部分可以簡單向前移動類的動作去看,如:「往前弓箭步」去觀察(把跑步動作變難!難的沒問題,簡單就OK!)

人要往前跑,軀幹跟不上/覺得不穩一直剎車,那壓力就會落在腰上。

 

__如果是這個狀況,建議可以先加強協調反應能力,讓全身知道要一起做事!

 

(如果是向前弓箭步,可以看膝蓋問題。如果單純要看腰動作,可以直接往前跨步就好!)

可是我已經完成過幾場比賽,也不是初學跑者才開始痠痛?

那可能你身體的肌力已經無法應付那麼高強度的跑步菜單!

__如果是這個狀況,建議可以開始加入更多跑者相關的重量訓練,讓身體跑一樣課表時更省力!

(分享之前馬祖馬前,上教練課練習的跑步轉換動作!)

 

根據經驗,通常雙側腰痠常見在剛開始跑的跑者,而單側疼痛(尤其屁股到腰椎)常見在開始吃課表一陣子的跑者身上!

 


🥇想了解更多身體!更多文章點此: http://monmongo.pixnet.net/blog/listall/1
 
🥈看看其他學員!治療師教學紀錄&分享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t_keeppin/
 

🥉想詢問更多!  line ID:keeppin 或點此 https://line.me/ti/p/_7KpVI_Hze#~

 

🏅想了解治療師!  治療師的自我介紹: https://reurl.cc/rNm5Z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跑步 腰痠 駝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物理治療師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